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讲座通知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点击数:

讲座题目:Modified Cellulose Fibres for Value-added Paper Products

主讲人:肖惠宁

讲座时间:2017年7月25日9:30-11:00(上午)

讲座地点: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化工楼338

专家简介:

肖惠宁,1995年于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化学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曾先后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任讲师和博士生导师、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2015年入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主要研究方向为聚合物合成加工及胶体科学;聚合物改性纤维素纤维产品用以生产高附加值纸张或高性能纸张;用于纤维表面改性的反应性或智能聚合物;通过聚合物接枝和微型或纳米胶囊改性的纤维素纤维和抗菌纸制品;聚合物和新型微米-纳米微粒诱导的填料、细小纤维留着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