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刘作华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学院团委刘沁灵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点击数:

2023年3月25日下午3:00,中国化工学会混合与搅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工学会混合与搅拌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作华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赵文波教授主持,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以布鲁塞尔学派耗散结构理论为基础,围绕双碳目标及产业高质量发展,介绍化工过程混沌动力学、分数阶傅里叶变换等,讲述刚柔组合搅拌反应器、双轴搅拌反应器装备及群体智能终端,电解装备的研发及工业应用。

刘作华教授生动详明的讲座内容和严谨求实的研究方法给现场师生很大的启发。报告结束后,刘作华教授对现场师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由赵文波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对刘作华教授再次表示感谢,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