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张晶喆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工作单位:云南中烟再造烟叶有限责任公司

曾获奖项:

2016年12月获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化雨”工作奖;

2017年12月获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化雨”文艺奖;

2017年12月获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化雨”社会实践奖;

2017年12月获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化雨”工作奖;

2018年12月获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化雨”工作奖;

2018年12月获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化雨”文体奖;

2018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社会工作奖”;

2018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学生干部”;

社会工作:

2016年9月至2017年5月担任校团委组织部部委

2016年9月至2017年5月担任化工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委

2017年9月至2018年5月担任化工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

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担任化工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分管文艺部

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担任化工院团委、学生会艺术团团长

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担任化工院化工182班班助

事迹材料

张晶喆,女,汉族人,1998年3月出生于云南昆明,现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化工161班。曾任化工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化工161班生活委员、安全信息员,化工182班班助。在校期间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工作奖,并多次获得“化雨”工作奖、“化雨”文体奖等院级奖项。

学习上,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她态度端正,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主动,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对于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会尽最大努力克服,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也获得了满意的成绩。思想上高度自觉,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时刻以团的标准要求自己,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并且乐于助人,人缘良好,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生活中,全面发展,热爱运动与艺术,体育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持有声乐9级证书。

学生工作方面,张晶喆大一进入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后,一直认真完成工作,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参与学院大大小小的文艺工作组织筹划工作,并作为主要负责人筹划筹办大型晚会活动,如化工院60周年院庆及情景剧大赛、五四演说比赛、五四歌唱比赛等院级比赛。大三期间,她为文艺部创办院艺术团,其下设舞蹈队、合唱队、礼仪队,拟定艺术团章程,任第一任团长。2018年11月作为化工院团队负责人带领学院舞蹈队参加学校金秋韵舞蹈大赛,最终获得了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作为三年生活委员,她主要管理班级班费收纳开支,开销合理,认真记账,收支准确透明,深受同学信任。大三期间她还担任化工182班班主任助理,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事务,为同学答疑解惑,管理每天晚自习纪律。

科学研究方面,2017年到2019年期间张晶喆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云南普洱茶籽油制备表面活性剂研究”,负责前期资料收集、人员分工、基本实验操作和结题报告撰写。2019年到2020期间参与双创助研项目“云南普洱茶籽油润肤性能的初步研究”,全程除了与组员合作参与基本实验操作外,她主要负责前期资料收集和策划实验方案。

社会实践方面,大一大二期间,张晶喆连续两年参加了学院组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17年,作为学院官方“三下乡”团队成员,与上海科技大学社会实践团队小组合作,在云南昭通彝良进行了为期七天的扶贫攻坚社会调研。走访、记录农村及村民现状,每晚与组员开会研究问题并寻找解决途径,然后再进行组间交流讨论。2018年,她作为学院官方“三下乡”团队成员参与“情系乡坝稼穑,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与云天化“科技小院”合作,在蒙自新安所镇学习和宣传化肥的辨别及正确使用,并深入田间地头,为当地农民演示专业施肥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