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 安排部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点击数:

2020年10月15日13:30,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030会议室召开班主任会议,安排部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院所有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燕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燕全面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学校出台的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文件精神,共同学习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到“三全育人”,以及“十大育人体系”到“课程思政”,从昆明理工大学“十大育人体系三年行动方案”到“2020年主题教育活动计划”、“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若干措施”等要求。通过学习,加强班主任对“思政”进“班会”的认识,指导班主任开展好“双周一班会”工作。提出班主任、辅导员要通过“一周一简讯、双周一班会、一月一主题、一月一展示、双月一作品、双月一研判”等六项措施协同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会议还就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学生安全及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学工办主任袁敬就学生安全及管理、学生学习、毕业生就业等工作作出安排,从降低挂科率、提高就业率、提高升学率等方面指出班主任作为学生“最亲近的人”要加强对学生学习、就业、考研的动员、鼓励及指导工作。

各年级辅导员分别汇报了本年级学生学习及教育管理工作情况,详细解读了本学期贫困生奖助、学生评奖评优、第二课堂等重点工作,并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辅导员、班主任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中付出了辛勤的工作,特别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做了大量的工作,确保了暑假、开学、新生入学、小长假等学生的安全管理。本次工作会议梳理了工作思路,强调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方向,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学生工作的目标任务,为做好下阶段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