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装控201班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李凯宇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点击数:

2020年10月14日,李凯宇装控201班全体同学在化工楼236教室展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由朱颜同学主持,围绕“爱国卫生运动和树立节俭意识,反对餐桌浪费”为具体内容展开。朱颜同学带领同学们认识了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7个专项行动”方案,呼吁大家参与到“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中。之后通过观看视频《一粒米到达餐桌需要多少劳动》,提高了同学们勤俭节约的意识,认识到了反对餐桌浪费的重要性。最后展开的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圆满结束了此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加深了班级凝聚力,更培养了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参与到班级事务管理当中,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通过团日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节俭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形成勤俭节约的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