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化工过程机械二级学科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点击数:

学科简介

化工过程机械学科主要研究过程工业中与“过程”相联系的机器设备,是一个涵盖整个过程工业的交叉型学科,与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多个学科相互交叉与渗透。

昆明理工大学化工过程机械学科成立于1974年,已有近40年的办学历史。目前每年招收培养本科生150余人,硕士研究生10余名。本学科现有教授4名,副教授8名。目前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4项,省部市级项目6项。近五年共发表论文80余篇,申请专利50余项,科技成果转化30余项。获省部级奖励5项。

本学科在热能利用技术与设备,新能源技术与工程、流体密封技术、压力容器技术、过程测量与控制等领域开展了持续研究,形成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