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工业催化二级学科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点击数:

学科简介

工业催化是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一个重要分支,是研究化学工业催化剂的设计与制备、催化反应动力学、催化剂失活机理及再生等;研究新颖催化反应工艺路线,改进产品的制备方法,开发环境友好催化反应过程;研究用催化技术进行石油资源的综合利用与新产品的开发的二级学科。

化学工业的化学反应与催化技术密切相关。工业催化学科以催化化学的科学原理为基础,结合现代技术、新材料的发展,以纳米催化为核心,借助多尺度理论的思想,建立涉及催化过程的物理化学性质在不同尺度之间的内在联系。探索材料结构与催化性能的关系,提出催化剂制备的新方法、新路线,开发新型催化材料在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和有机化工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催化反应与分离一体化技术以及各种场能对催化反应的作用。并与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生物化工、应用化学等学科相互渗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