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昆明理工大学化工原理实验中心! 昆明理工大学 | 化学工程学院 |
设备管理 ||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设备 >> 设备管理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教学实习、生产劳动、防护用品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新闻来源: 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第一条为贯彻国家劳动保护政策、根据劳动人事部有关文件和省劳动厅关于《云南省国有企事业职工个人劳动防护用品发放标准及暂行规定》等有关文件 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各专业学生(含研究生)及教职工劳动防护用品发放标准,参照《云南省国有企事业职工个人劳动防护用品发放标准及暂行规定》中的工种或类似工种标准制定。

第三条各专业学生实习用防护用品,根据专业、实习期长短、享有劳保的 高低,交一定补差费后,在首次实习时一次性发给新品,使用至毕业后不再交回学校。在使用期间,如发生遗失、损坏等,学校不再补发或调换,若需第二次领 用,按原价 100%购买。(收费标见附表)

第四条凡参加实习的学生(含研究生)及带实习的教职工,每次实习均可免费领用纱线手套或帆布手套一双、口罩一个、肥皂1/2条。其中,国土资源工程学院地质系、材料与冶金工程学院学生在四年学习期间可领取长白毛巾一块。

第五条地质、测量专业学生野外实习用的水壶、饭盒、挂包等物品,收60%补差费后一次性发给学生。需配安全帽实习的专业,每次交付押金后借用,到期归还者如数退还押金,否则不予退还。

第六条各学院指导实习的教职工,其防护用品的品种与本系学生相同,其中工作服使用期为五年(国土资源工程学院地质系、资开系,材料与冶金学院冶金系为三年)

第七条化学类实验室工作人员领用的蓝、白大褂使用期为二年,指导教师为三年。其它实验室工作人员均为三年,指导实验教师为四年。

第八条实验室工作人员确因教学需要参加指导学生实习时,由各院出具证明后,除享受原劳保用品外,另发指导实习防护用品,并分别计算其使用期限。

第九条享受劳动防护用品的教职工以人事处核定的工种、名册为准,并按省劳动人事厅有关规定,原则上同工种、同劳动条件,按相同标准供给劳动防护用品。工作岗位变动时,按新的工作岗位享受劳动防护用品。

实践项目
短程蒸馏仪 短程蒸馏仪
专门用于热敏物质和高沸点物质的蒸馏分离和提纯,广泛应用于:精细化工产品、制药产品、高分子聚合物、食品、化工等。
仿真软件 仿真软件
仿真软件根据大型石化企业实际生产工艺为模型设计编写,具有很强的拟真性。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将所学知识应...
化工综合生产实训 化工综合生产实训
本装置以化工中常见的反应加提纯工艺为基础,以乙醇水溶液为原料进行的生产过程实训操作,包括固定床反应器、原料...
流体流线演示实验装置 流体流线演示实验装置
本实验装置可以观察流体流过不同绕流体的流动现象, 了解流体流动状态跟踪方法。
恒压过滤常数测定 恒压过滤常数测定
本实验装置用于开设恒压(板框)过滤常数测定实验,具体实验内容包括:掌握过滤问题的简化工程处理方法;测定在恒...
昆明理工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国际化学品安全卡(中文版) 武汉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天津大学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