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院大会

文章来源:曹小华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点击数:

3月7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100报告厅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院大会,学习唐家华书记、王华校长在2024年春季开学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云燕主持,化工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李云燕书记首先对2023年入职的11位新教师举办了入职仪式,并对他们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

罗永明院长为新入职教师授予昆明理工大学校徽

新入职教师宣读师德师风承诺

接着,李云燕书记传达了唐家华书记开学讲话精神,提到2024年以“提质量、有感效”为目标,高效落实各项任务。并将近期学院党委工作进行强调,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按照“明方向、抓重点、攻难题、守底线、强保障”5个方面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学校、学院三年行动方案2024年工作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罗永明院长传达了王华校长开学讲话精神,鼓励各学院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双一流”创建,并从人才方面、科研项目方面、专业认证、就业率等18个方面对新学期学院行政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最后,由分管领导对分工负责工作进行安排。分管本科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宁玲,提到新学期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好学风建设,落实团学育人作用,推进就业工作,抓实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持续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分管科研工作和实验室管理工作的彭林才副院长重点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努力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项目资助率。同时,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营造安全实验环境。

分管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的李斌副院长提出本学期将持续做好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着力提升教学学术水平,不断扩展教育教学改革成果;高质量完成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分管研究生培养教育的朱远蹠副院长提出新学期将重点关注优化教学组织与管理,着力抓好就业工作,以“访企拓岗、科研合作”为基础,联合导师提升研究生就业质量。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化学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勇挑重担,争当表率,开创新局面,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奉献化工人的力量,为即将到来的昆明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展现全新的化工人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