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装控091班、化工093班校友重返校园认捐校友树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点击数: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2023年11月3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091班20余名同学从全国各地重返学院,参加“迎接建校70周年暨化学工程学院建院65周年系列活动”并认捐校友树。

2024年1月20日,在毕业十周年的重要时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化工093班校友重返校园,通过师生座谈、校友树认捐、漫步校园等形式重温昔日校园时光。

装控091班、化工093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校友返校活动。

认捐一棵树木,留下一份真情。校友们亲自在“化工校友林”为校友树挂牌、培土、浇水,校友树饱含着他们对未来无限的憧憬与希望,寄托着对母校的浓浓深情。

“认捐校友树”是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校友会面向校友发起的捐资认养校友林树木的活动。校友树不仅是班级对学院的回馈,更是对学院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校友树不仅代表着班级与学院的深厚感情,也象征着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共同回忆。

化工校友林始建于2019年8月,是在化工校友会的提议和各位校友的支持下,对环绕化工楼的6680平米绿化带进行改造而成。在过去的五年里,化工学院校友林不断丰富内涵,拓展规模。通过校友个人、校友企业、班集体、党支部、科研团队等多渠道捐赠的方式,共增种了39棵大树,完成了校友林一期工程园路及亭廊的建设。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化工校友林的一草一木都是教育的重要环节,发挥着“不言之教”的育人功能,更承载着化工人对学院深沉的爱,也让化工学子时刻感受到“师兄师姐”的寄语和嘱托。

2024年9月1日,昆明理工大学将迎来建校70岁生日,校友林的树木也将和校友们继续见证母校弦歌不辍彰勋业,薪火相传展担当的峥嵘岁月。

化学工程学院通过校友林认领、认捐、捐资助学、校企合作等多种方式,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校友“热爱昆工、融入昆工、支持昆工、建设昆工”的昆工情怀,讲好昆工故事,传承昆工文化,凝聚校友力量,充分发挥校友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