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刘琪英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周宇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点击数:

2020年6月19日下午,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刘琪英研究员/博导应邀到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刘琪英研究员在化工楼100报告厅作题为《生物质资源催化转化为烃燃料与含氧化学品研究》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中,刘琪英研究员重点介绍了葡萄糖平台分子转化为乙醇、酮醇、糖醇和甲烷;HMF平台分子的合成及其转化为DMF和FDCA;废弃油脂资源转化为异构烃液燃料,甘油水热转化为乳酸的方法和机理。报告会后,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就相关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刘琪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导,研究成果获得广东省专利金奖、广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颁发的“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的领先技术蓝天奖”各1项。共发表论文110余篇,申请专利2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