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教职工“两专两树”纪律作风专题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周宇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按照学校要求,化工学院于2020年6月18日,召开全院大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两专两树”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树师德、正师风。

会上,全院教职工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认识到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个方面都要为人师表。师德不仅是对教师个人行为的规范要求,而且也是教育学生的重要手段,起着“以身立教”的作用。教师要做好学生的灵魂工程师,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通过学习,全院教师认识到,要树立爱国守法、敬业爱生、严谨治学、德艺双馨、为人师表的良好教师形象,提升学院教师的道德水平。坚持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等问题一律严肃对待,学术道德方面坚持权责对等,教育教学方面实现分级负责,工作作风和生活行为方面失责必问、廉洁从教方面问责必严的原则。

通过本次教职工“两专两树”纪律作风专题活动的学习活动,全院教师纷纷表示,要争做以学生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教师,教师要成为一个信仰者,服务人类、奉献教育,热爱学生,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教育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