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天然橡胶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研讨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李燕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点击数:

2020年1月20日,由昆明理工大学承担的云南省科技厅重大科技专项“天然橡胶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研讨会在西双版纳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云南省科技厅厅长董保同、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梅毅、西双版纳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傅希,州科技局、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西双版纳华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农垦集团西双版纳景阳橡胶公司等共40余人出席研讨会。董保同厅长、傅希副州长先后在研讨会上讲话。

谭天伟院士对项目取得的进展做了总体汇报,北京化工大学王萌、昆明理工大学陕绍云、西双版纳华坤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王云、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西双版纳景阳有限公司张荣华和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姜士宽等分别汇报了项目在利用太阳能的低能耗胶乳干燥工艺设计、新型橡胶废水回用工艺、橡胶废水提取白坚木皮醇工艺技术、万吨级橡胶籽油终端产品开发示范线建设和橡胶籽壳高端吸附材料开发五个方面的研究进展。

梅毅院长一行还出席了中国工程院谭天伟院士工作站在西双版纳州的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