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南生物制造研究基础及关键技术发展”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李燕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点击数:

2020年1月16日至19日,由北京化工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共同承担的“云南生物制造研究基础及关键技术发展”项目启动会在腾冲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郑裕国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梅毅、山东大学、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等共17位专家出席项目启动会。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云南省生物资源现状及生物制造研究基础分析、先进生物制造国内外发展现状及云南发展潜力初步分析两个议题展开。梅毅院长对云南省生物资源种类、分布及产业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就云南省生物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规划和探讨。此次会议为云南省为“十四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也为云南省生物制造产业发展找准了方向。

会后,专家组一行还到晨光生物进行了实地考察,对企业在科技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