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指南 >> 正文

毕业生如何与单位签订就业协议?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点击数:


环节

方式1:网络签就业协议书


方式2:线下签就业协议书

发起签约



打印协议

1.单位登陆昆明理工大学就业网,通过“网签”板块填报就业协议书的单位信息并发起签约学生通过微信号中的“毕业生—个人中心—三方协议”查看邀约信息并应约
或者学生通过微信号发起签约并填报单位信息。

2.学生及时提醒辅导员在线审核就业信息(同时完成学院、学校在线盖章)。

3.学生通过电脑端登陆昆明理工大学就业网 ,在“协议书”模块下载并彩色打印协议书(A3双面横向彩色打印4份,点此查阅具体步骤)并签名,填写日期单位盖章后1份协议书单位自留,3份协议返给学生。

1.学生联系辅导员说明签约单位全称及单位要求,申请“线下签约”

2.辅导员审核“线下签约”申请协议书,学院和学校分别在线审核并盖章后,学生通过电脑端彩色打印空白协议书(A3双面横向打印四份点此查阅具体步骤)。

3.学生将4份协议书邮寄至单位,请单位填写4份协议书并加盖单位公章。1份协议书单位自留,3份协议返给学生。

提交就业信息

4.学生通过昆明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号--毕业生--个人中心--就业信息上传单位盖章后的就业协议书正反双面图片、参照《信息填写示例.pdf》填写并提交信息组织机构代码可通过https://www.tianyancha.com/search/ 查询,注意事项如下:

1)单位信息:单位名称、性质、行业、联系人、电话、地址等信息以单位提供的信息为准。

2)报到证信息、档案信息:

    协议上若不接收档案学生毕业时档案回生源地人社局,可快速填写,选择“回原籍”,系统自动匹配生源地报到的单位名称、所在地,档案名称、电话、地址等信息,报到证抬头为生源地人社局全称

    协议上若接收档案可快速填写“去单位”,系统自动匹配单位相关信息,报到证抬头为单位名称。线下签约的,需逐一填写协议书中涉及单位的各项信息。

5.升学读研学生的就业信息填报详见示例文档

提交协议书或其他材料

6.学生将2份单位盖章后的协议书交学院(1份留学院、1份由学院代交至学校)、1份自己留存。


附件:
1.毕业生网上签约系统-用人单位版操作手册pdf          2.毕业生网上签约系统-学生版操作手册pdf
注意事项:
▲1.学生在“昆明理工大学就业网”简历完整度较低的,或生源信息不合格未经院校审核的,无法进行网络签约,单位也无法发起签约;
2.用人单位通过网络发起签约后,可查看学生签约进程和信息。  学生单方面发起签约的,单位无法查看签约进程和信息。学生或用人单位均可打印协议书。
3.签约过程中,由用人单位发起网签,毕业生应约,学校审核后,协议书即生效;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出具的拟录用通知发起网签,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即生效;毕业生选择线下签约,协议书在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签字盖章后生效。协议书生效后,应尽快打印纸质版协议书加盖用人单位公章,以便学校开展派遣和归档工作。无论毕业生应约还是发起网签,都视为同意到该用人单位工作。

相关阅读或链接:

1.昆明理工大学就业网

2.毕业生如何打印(获取)纸质档就业协议书?

3.毕业生签约一家单位后,如何申请就业协议与另外一家单位签约? 

4.查询单位组织机构代码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