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柯磊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工作单位:中冶建工集团

曾获奖项: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获省级“省政府励志奖学金”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获校级“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

2019年05月29日获“化雨杯”篮球比赛:体育精神奖

2017年05月15日获西门子SE CAD助理工程师证书

2016年10月22日获校级“新生杯”乒乓球比赛男子单打第五名

2017年04月22日获院级学生团体乒乓球比赛第一名(任队长)

2017年04月22日获院级学生团体乒乓球比赛个人第二名

2018年06月27日获普通话水平测试登记证书二级乙等

  1. -2017学年获化学工程学院“化雨文艺奖”

  2. -2017学年获化学工程学院“化雨工作奖”

  3. -2016学年获化学工程学院“化雨工作奖”

    社会工作:

    校园实践

    2017.06--2018.06担任院团委,学生会外事部副部长

    2018.11--2019.07校艺术团成员

    2017.09--2019.06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骨干

    2017年5月校级“五四”大合唱比赛院合唱团负责人

    2018.11化工院建院60周年庆典暨学术交流活动参演及活动策划人

    2018年校级第15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幕后工作道具组负责人

    社会实践:

    2019.7.22--2019.8.重庆海尔滚筒洗衣机有限公司IMTP创客训练营

    2018.07-2018.08和泓地产集团秩序部

    2019.8.19--2019.9.5云南大为制氨有限公司实习生

    事迹材料:

在学习上:柯磊曾获校级奖学金和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努力上进,认真学习本专业相关知识,按时认真完成老师安排的各项学习任务,大学四年没有挂科重修记录,喜欢钻研与本专业相关的各种课题,曾和学院教授做过PT100热电阻温度变送器的设计和研究,得到了老师的好评。他态度认真,严谨求学。课余时间喜欢看各类书籍,酷爱哲学,阅读过许多哲学类有关的书籍,提高了个人对事物,社会,文明的理解能力,对个人思想境界也有一定的升华。还自主学习了各类软件,例如各种办公软件,视频制作,PS等电脑软件,为日后工作打下基础。在四年学习,总体上他学习态度很认真,对有关学习的所有事情都比较重视,态度决定一切。

在生活上:柯磊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活动,从大一至今,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累积77分(40分予以毕业)。参加的活动小到节约粮食的光盘行动,大到红土会堂的学术讲座。文体类,学术类,公益类等活动均有参与。大大小小的活动让柯磊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锻炼了他的沟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同时,他还积极锻炼身体,参加过院级篮球比赛,校级乒乓球比赛,均有获奖。每周坚持跑步,锻炼强健体魄,每学年的体育成绩都比较理想。平时生活作风勤俭节约,出生贫困家庭,从小便知柴米油盐贵,所以在生活上一向比较节约,从不铺张浪费,注重个人卫生和个人形象。

在工作上:大一时,柯磊加入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委从小事做起,那段时间很辛苦,有次和学院舞蹈队排练工作到深夜12点才回宿舍,年轻的血液总是精力旺盛,那时候对老师和部长交代的每一项工作都充满热情。后来大二担任外事部副部长,从文艺到外事的转换并没有让他措手不及,大一累积的经验让柯磊很快就适应了新的工作。在分管外事部工作的同时,为满足学院需要,他还负责很多学院文艺类活动。例如五四合唱比赛,全院校歌教唱等工作。担任副部长期间,还同学院老师一起策划了化工院建院60周年庆典暨学术交流活动,参与了活动前期的准备工作,节目选拔工作,庆典流程等工作,在庆典中,他负责所有文艺类节目的编排和调整,同时还负责学院老师合唱团学唱校歌。前前后后一个多月的时间,最终庆典圆满成功,获得了老师的高度赞扬,对他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大三期间他被学院授予“文艺骨干”称号,并由学院推荐至校艺术团学习,并在大三下学期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在大四期间,积极投身就业工作,成为学院第一个签约的人,同时还为其他就业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四年工作的酸甜苦辣,他真的收获颇多。成功是用汗水浇灌出来的,想要做成一件事,就要一心一意负责到底,把握每一个细节,周密的安排和计划,然后不打折扣的去执行,拖延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勤奋是走向成功的捷径。强大的执行力会促使个人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