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及消防、反恐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李凯宇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点击数:

2021年1月4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本活动是“昆明理工大学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安全保卫处主办,化学工程学院承办,校医院等多部门配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周立超、安全保卫处处长杨育喜、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齐毅、校医院院长范琼等各部门相关领导和同志,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谢德龙主持。

周立超处长发表讲话,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校园安全稳定,全体师生一定要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落实责任,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

2055F

齐毅书记总结了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230D3

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安全教育经典影片《事故的代价》、《我选择了视而不见》。保卫处杨荣芳老师给学院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随后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和灭火实训,保卫处组织学院师生进行“模拟火情”逃生演练和防暴演练,最后,每位师生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体验。

1FD52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学院师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火防暴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