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银奖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点击数:

近期,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化学工程学院通过设计“新一代高效防火建筑&航空航天材料:阻燃型聚乙烯醇气凝胶”斩获银奖,本项目由谢德龙、梅毅、钟金栋三位老师指导,姜豪、罗勇、代广富、唐玲玲、韩涛、胡艳丽、赵依文、关林杰等学生参加比赛。

93AC0

在备战终审决赛期间,化工学院通过团队优化、阶段汇报、资金扶持等一系列举措,召开多场专题研讨会,优化商业计划书、答辩汇报内容,不断完善参展实物,扎实且全面地推进各项备赛工作。本项目围绕阻燃型气凝胶材料的设计和开发,实现“两个突破”。采用α-ZrP和APP协同阻燃改性,突破了阻燃用量大且降低材料力学性能的技术瓶颈;以水为溶剂,采用共混、冷冻干燥工艺,突破了复杂非绿色制造工艺。

DB451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大胆创业。化工学院在被誉为大学生奥林匹克的“挑战杯”大赛中获得银奖,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教导,在“挑战杯”赛事上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