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李凯宇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点击数:

2020年9月28日9点整,昆明理工大学分多个会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此次典礼有校党政领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全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2020级研究生、本科新生代表参加。

16B54

典礼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首先,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勤勉励同学们要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紧张感。为建设好我们的昆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然后,教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的那靖教授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那教授表示,进入昆工绝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在昆工了解自己,发现真正的兴趣和特长。

14BCE

最后,在校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卓奇同学和新生代表农业与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本科新生杨雪英同学发言。刘卓奇同学表示新的学期是新的开始,也有新的挑战,希望新同学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书写无愧于己的人生篇章,开启绚丽多彩的美好华章。杨雪英同学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发言,要努力做新时代有家国情怀的大学生,为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

19462

此次开学典礼主要强调了大学是同学们的新生活、新征程,每个昆工学子都应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学习和生活中了解自己、发现自己,并把理论付诸实践。相信化工学子会始终铭记“明德任责 致知力行”的校训,做新时代有家国情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