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师生党建 >> 正文

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时代楷模” 朱有勇同志先进事迹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点击数:

2019年12月2日晚21:00,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收看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朱有勇同志的发布会,以此学习其先进事迹。

本次活动,我支部共有33位同志通过自行或小组的形式收看发布会,同时通过在微信、QQ、微博等转发了30次相关内容,向身边同学介绍了“时代楷模”朱有勇同志先进事迹。

朱有勇同志潜心钻研农业生物多样性控制作物病虫害的重大课题,成果在《自然》杂志发表,应用于农业实践以亿亩计;他带领团队扎根边疆村寨,用科学知识帮助农民发展致富产业,用“神奇土豆”“有机三七”、院士指导班等带动一个个村寨摆脱贫困;他出身农家,对土地和农民有深情厚谊,怀抱“让农民过好一点”的朴素愿望,被人称为“农民院士”,而他自己说“我就是一个会种庄稼的农民”。

朱有勇同志,一位“顶天立地”的农业科学家,一位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奋斗者,一位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