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高效过程装备设计与强化团队简介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6日     点击数:

学科方向团队名称:高效过程装备设计与强化

负责人:宋鹏云

主要成员:宋鹏云、胡明辅、朱孝钦、何永清等10人

基本情况:“高效过程装备设计与强化”学科方向团队成立于2012年,是昆明理工大学第一批立项建设的学科方向团队,属于化工过程机械二级学科,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有支撑作用。

主要研究方向:流体密封,泵与压缩机;热能利用技术和设备,太阳能热利用,热能储存与利用,化工复杂流体等。

主要研究成果

① 在泵用机械密封、泵用干气密封、压缩机用干气密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完成国家科技部科技项目1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② 在太阳能热利用方面,完成咖啡豆太阳能干燥、天然橡胶太阳能干燥等云南省科技厅项目;对昆明市、曲靖市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城市示范负责技术支持。

③ 在热能储存与利用方面,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对相变储热技术与材料有较深入研究。

④ 在化工复杂流体方面,对磁性液体、气液两相流动有比较深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