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矿物生态环境功能陶瓷材料团队简介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6日     点击数:

学科方向团队名称:矿物生态环境功能陶瓷材料

负责人:陕绍云

主要成员:刘东辉、王平艳、伍水生、张登峰

研究内容简介:矿物生态环境功能陶瓷材料致力于采用化学工程的基本理论如表面、界面物质的传递规律,高温高压下物质形态的演变规律,外场(微波、电场等)强化规律发展界面合成、高温高压、外场强化合成新材料的技术(合成具有吸附、吸收等功能材料),并研究合成的新材料对化工废气、废水处理的性能。

目前所取得的成果:获得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金,横向课题1项目。发表论文30余篇,SCI/EI收录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授权4项。积极参加环境化工、无机非金属材料化工等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