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轻工技术与工程工程硕士授权领域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点击数:

轻工技术与工程是研究制浆与造纸工程、制糖工程、发酵工程和皮革化学工程四个方面的理论、技术创新与工程应用的学科。本领域涉及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工艺学研究;以新材料、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为主要研究内容的绿色轻工工程材料学研究;以轻工的工程设计与实施、技术攻关与技术改造、管理等基础理论为主要内容的轻工系统工程学研究。轻工技术与工程的研究将为工艺理论和工艺设备的应用、新过程的开发和工业装置的优化设计提供科学依据,使研究成果能在工业生产中得以转化与应用。另外,轻工技术与工程还与化学工程、生物工程、食品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技术、环境工程、农业工程、林业工程等工程领域密切相关和相互渗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