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动力工程工程硕士授权领域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点击数:

动力工程(化工过程机械方向)(工程硕士,085206)

动力工程(化工过程机械方向)主要涉及化学反应工业过程的装备与控制的设计、制造、运行、控制、试验研究的基础理论、工程技术问题和研究方法。其研究内容离不开动力或能量的传递与转化。重点研究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气瓶、电梯、起重设备、锅炉等特种设备,压缩机、泵,风机,空调等流体机械,动力与驱动设备,温度、压力、流量、液位、组分等过程参数的测量与控制,信号、信息的采集、分析与处理,过程设备故障检测与诊断等。在传热技术与设备、新能源技术与设备、流体密封技术、复杂流体行为、CAD/CAE、过程测量与控制等领域形成明显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