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基础研究情况分析》讲座——迎接昆明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创新发展系列活动之学术讲坛

文章来源:曹小华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点击数:

为迎接昆明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我院举办了系列校庆学术活动。2024年3月21日下午,邀请了我校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杨婷在我院化工楼100报告厅作了题为“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基础研究情况分析”的报告。本次报告由院长罗永明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会。

会上,杨婷老师首先向参会的老师和研究生们解读了科技部发布的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的政策,然后从国家、国内、我校及我院四个维度,对高校基础研究情况及表现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了我院在我校基础研究方面做出的贡献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建议我院要从加大校外高质量科研合作力度、制定相关激励机制与考核机制、加强学科交叉研究等方面来扩大学院影响力和进一步提高学院基础研究贡献度。

最后,罗永明院长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鼓励全院教师着力推进与国内外一流研究机构、大学及一流学者的交流合作与研究,鼓励师生发表高质量、高水平的、有显示度的论文,争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