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化学工程学院教师荣退仪式

文章来源:高欣、常静华曹小华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3日     点击数:

为感谢退休教师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增强退休的荣誉感、仪式感和归属感,2024年1月11日下午,我院为顾丽莉和唐辉两位老师举办了荣退仪式。院党委书记李云燕、副书记宁玲、各科室代表、化工系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荣退仪式由工会主席常静华主持。

学院向两位退休教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多年来在工作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并精心准备了退休纪念牌和纪念品,满载着全体师生对两位退休教师的浓浓不舍和美好祝福。

时光可以带走青春、改变容颜,但是无法改变他们心中的理想和信念。顾丽莉老师和唐辉老师,回顾了自己几十年的工作经历,细数学院的发展变迁和教书育人的经验体会,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美好祝福以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他们发自肺腑、情真意切的话语,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他们敬业奉献、躬耕教坛的崇高品格。

与会老师热烈发言,共话情谊,对退休老师多年来在岗位上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衷心感谢,并祝他们退休生活愉快、幸福安康。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表达要传承并发扬前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争做“四有”好老师。

最后,李云燕书记为荣退教师送去美好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学院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才华与智慧,为学院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两位教师“退而不休”“常回家看看”,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和阅历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本次荣退仪式简约不铺张,隆重又温馨,起到了感恩奉献、赓续传承的积极促进作用。荣退仪式不仅是对退休教师们的一种礼遇,更是对其多年辛勤付出的认可和褒奖,同时也加强了学院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激励新一代青年教师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激发在职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