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承办“面向多元化人才培养教改实践—互联化工” 研讨会

文章来源:周宇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点击数:

2020年12月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及互联化工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教学与实践之“面向多元化人才培养教改实践—互联化工” 研讨会成功在昆明举行。

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夏淑倩秘书长,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夏雪山教授,四川大学领导到会致辞。会议由昆明理工大学梅毅教授,四川大学郭孝东教授,清华大学袁志宏教授共同主持。

会议邀请了化工学会信息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委员会杨友麒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梅毅教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处叶皓处长,清华大学袁志宏教授等多位专家,围绕互联化工及多元化人才培养主题为本次会议做报告。

会议还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及教育部高校教指委、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海油、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浙江中控、北京欧倍尔、化学工业出版社、《化工高等教育》编辑部等单位100余名专家教授参与会议讨论。

“互联化工”教学与实践研讨会是由四川大学发起的首个互联化工类教学会议,相比于第一届,此次会议不仅参会学校和参会人数大幅提高,更是得到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认可和大力支持。本次会议围绕过程工业的智能化发展及未来发展多元化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建设进行了研讨,与会专家学者针对化工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及人才培养的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来自企业和高校的代表对未来化工对人才的需求进行了深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