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指南 >> 正文

如何缴纳学费、住宿费?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点击数:

学费、住宿费的缴费方式有哪些?

解答:学费缴纳主要通过委托的银行,从学校发放的银行卡中扣款(建设或农行)进行,约每月扣款一次(非指定银行所办卡无法扣费);住宿费以银行代扣为主,社区代收为辅。

 

学费或住宿费重复扣除怎么办?

解答:重复收取学费或住宿费属特殊情况,根据情况,属于个别情况的携带发票到财务处退款,属于普遍情况的,由财务处统计人数,统一退还到学生银行卡内。

 

如何查询银行卡上学费,住宿费的收缴情况?

解答:

(1)学生本人到ATM柜员机查询,金额减少数与学费应交数或住宿费应交数一致,则缴费成功;

(2)也可到我校财务系统查询扣费明细。

(3)或关注微信公众帐号“昆明理工大学财务处”,选择“学生收费”业务,可看到学费欠费情况,若有欠费,选择缴费后,弹出“学生缴费”对话框,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支付”,再进行微信支付。

 

学费存在卡上后为什么一学期都不扣?

解答:

(1)新办理的银行卡未分别在办公大楼3楼学生窗口、学生事务中心三楼登记过;

(2)已将应交金额存入银行卡内,但被银行扣收年费或其他管理费,导致金额不够,无法扣款;

(3)学生补办银行卡的地点有误,导致无法扣款(指定办卡的银行才有权限对银行卡扣费

 

银行卡被自动提款机吞了怎么办?

解答:确认银行卡被ATM机吞了后,不要相信ATM机旁边的各类小纸条及电话,请及时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询问取卡时间、地点。部分银行客服电话为:工商银行95588、农业银行95599、中国银行95566、建设银行95533、交通银行95559、上海浦东发展银行95528、 兴业银行95561、光大银行95595、深圳发展银行95501、民生银行95568、招商银行95555、 广东发展银行95508;华夏银行9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