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杨婷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工作单位:珠海格力新元电子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2016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颁布的“化雨工作奖”;

2017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布的“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布的“社会工作奖”;

获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颁布的“化雨工作奖”;

2018年5月获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颁布的“红塔蓝鹰”双创训练营学习成绩合格证书;

2018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布的“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2019年5月获得昆明理工大学颁布的“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

2019年12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布的“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2019年12月获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颁布的“红河助学金”

2020年5月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布的“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社会工作:

2016年9月至2020年6月担任装控16班副班长职务;

2016年9月至2017年6月担任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委;

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担任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

2018年9月至2019年6月担任昆明理工大学青海原日语社组织部部长;

2019年9月至2020年6月担任昆明理工大学青海原日语社社长。

事迹材料

杨婷在学习上勤奋刻苦、态度端正,始终认为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始终都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系统全面地学习专业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广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以兴趣为导向,努力学习专业以外的知识,从大一下学期开始,一直在努力自学日语,并且通过了日语能力考试的N2和N1,在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养成了自律的生活习惯。她积极地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在明确目标的指引下,杨婷坚持不懈,勤奋进取。凭借着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她多次获得学校的奖学金,营造班级里积极的学习氛围,对班上的同学们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在校期间,即便对自己一直不擅长英语,杨婷也毫不气馁,凭借着努力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的考试,并且通过了计算机二级和C1驾驶证的考试,获得了全国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她经常与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和方法,并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带动他们共同进步。

在工作上,杨婷一直积极投身于团学干部的岗位上。从入学至今,她一直担任装控162班的副班长,在职期间,她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与各位班委们配合默契,积极响应并认真执行辅导员安排的每一次任务,营造氛围良好的班集体,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与此同时,在大一和大二学年,她参加院、团委学生会。大一一学年在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担任一名部委,大二学年在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担任副部长,任职期间,她一直积极配合主席、部长和部委们共同办好每一次活动,也从大家身上学到了许许多多的东西,比如在技能方面,学会了如何写活动策划和通讯稿,学会了如何进行一个活动的策划、组织和推进工作,在精神方面培养了坚韧的毅力和团结互助的精神。在大二下学期,杨婷同另外两名同学一起作为发起人,共同创建了昆明理工大学第一家日语社——青海原日语社,并于大三一年内在日语社担任组织部部长,于大四一年内在日语社担任社长。在她积极投身团学工作的基础上,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工作奖”以及学院颁布的“化雨工作奖”。这些工作经验的积累,提高了杨婷的组织管理能力及团队写作能力,锻炼的她的沟通表达能力,为她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生活中,杨婷开朗乐观,待人真诚、热情,与同学们友好相处、互帮互助。学习和工作之余,她踊跃地参加各项课外活动,比如“金秋韵”、“读书会”、“朗诵大赛”、“狼人杀”、“院运会”等,在各式各样的活动中感受杨婷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多姿多彩的生活。她坚持每天做锻炼,认真吃饭,增强体魄,因为生命是一切的源泉,拥有良好的体魄才能做其他的事。杨婷勤俭节约,大一大二时,曾参加勤工助学,补贴生活费,给父母减轻负担。

在思想政治方面,杨婷拥有入党的决心,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切切实实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便捷、美好的生活,因此她一直有一颗坚定入党的心,并且在2018年5月23日,她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2019年5月23日,她正式转正,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在大学四年间,她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团结同学,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她将会继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且一直都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做到自律的同时也帮助他人共同进步。

回忆大学生活,杨婷收获了很多,各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她所做的一切不仅仅是为了立足于社会,更是为了创造更好的未来。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生活,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