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王友蓉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工作单位: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2019年7月获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颁发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选拔赛暨赛区决赛三等奖

社会工作:

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参加“心之苑”剧社

2018年9月至2020年6月担任能化161班宣传委员

事迹材料

王友蓉,女,汉族,1996年8月15日出生。现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能化161班。自入校以来,在思想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不懈的努力,师长的关怀及同学的帮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2018年9月至2020年6月担任能化161班宣传委员。在2019年7月,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选拔赛暨赛区决赛三等奖。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定,能处理好个人与国家、集体的关系。认真参加团支部组织的每次学习与讨论,深刻体验到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和责任。争取用先进的理论来武装自己,使自己在思想上达到更高的境界。在班级、学校、在生活中,她时刻以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平时关注一些信息途径,通过这些方式了解国家和党中央的一些新政策和文件,以此来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不仅如此,她还给同学们宣传一些重要信息,让同学们关注国家大事。

在生活上,王友蓉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并努力培养各种兴趣爱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交际面。平时注重勤俭节约,因为她知道虽然现在我们国家全民的整体生活水平已经有很多提高,但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时刻准备好做国家的接班人,既然我们现在还不能做伟大的贡献,那么就应该从身边开始,从身边点点滴滴小事做起。她也尽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培养大家乐于助人的好精神。在班级上,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并乐于助人,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王友蓉形成了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从不迟到、早退。并且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身体健康.

在工作上王友蓉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争做合格大学生的典范。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很强的责任感,让她赢得了同学老师的好评。在班级上,王友蓉也主动接近不太爱学习的同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唤起他们对学习的重视。班级的学习气氛很好,同学们相互帮助,在这样的气氛下,王友蓉相信通过努力,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在工作期间,她对待每一件事都是认真负责、扎实肯干;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做到公平公正,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并且一直以感恩的心去对待生活、对待学习、对待工作。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王友蓉认为自己曾担任过的职务,对她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作用,过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对自己走向教育事业奠定了基础。这也使她真正的感到为之奋斗,努力的目标是什么!让她的途程有了一个驿站,走路的步伐更加稳健,到达目的的信心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