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团课和党团知识竞赛青马训练营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点击数:

2019年11月28日19:00,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100报告厅开展了第六、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菁英训练营——“榜样的力量”主题团课、“党史、新中国史、团史”知识竞赛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团委谢丽芬老师,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各班级团支书、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团学干部等,共计180人参加。

“榜样的力量”主题团课分为两部分内容,首先,由我院16级欧阳明、17级董科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别分享了一直以来心目的“榜样”是怎样伴随着自己不断成长进步的,告诉大家榜样的力量,呼吁大家要努力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其次,是大家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榜样》专题节目,让大家学习领会楷模们“牢记初心和使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党史、新中国史、团史”知识竞赛环节,是将所有营员分为七个小组进行知识竞答。第一轮是由七个组按顺序答题,第二轮是由七个小组进行抢答完成。营员们精神饱满、博闻强识,抢答激烈,展现了新时代广大青年应有的风采。

最后,由谢丽芬老师进行总结讲话,谢老师表示时代需要英雄,也需要榜样。榜样是一面镜子、一面旗帜,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楷模们用自己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事迹,为我们生动刻画了合格共产党员应有的样子。我们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同时,对同学们抢答的热情及扎实的知识功底表示肯定,并介绍了本次竞赛选题是围绕本次青马训练营各期内容精心设计的,旨在通过这样竞赛的方式让营员牢记每一期专题培训涉及到的党史、新中国史、团史,使同学们能够更深的领会党和国家的重托,更能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