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师生党建 >> 正文

化工学院学生第一、二、四党支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点击数:

2019年11月28日14:00-16:00,化工学院学生第一、二、四党支部于捞鱼河畔联合开展了“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欢老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谢丽芬老师、第四党支部书记罗晓菲老师、三个支部党员同志、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积极参加。

首先是“悟初心”。支部成员分为小组进行“关键词”游戏,介绍讲解雷锋等耳熟能详的人物事迹,重温先辈事迹,感悟先辈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同时检查自身,寻找差距。随后是“守初心”,每个党支部的2-3名党员同志分享自己做好人好事,为他人服务的经历,以自身经历呼吁其他同志为身边人服务,坚守“初心”。接下来是“践初心”,从实际出发,为身边人做好事,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支部成员对捞鱼河畔周围的垃圾进行拾捡清理并集中处理,美化捞鱼河环境,为师生提供一个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休闲环境。

本次“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党支部党员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党员们通过此次学习,向模范对标对齐,从自身找差距,从身边的好人好事汲取正能量,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校园建设、社会建设、祖国建设增光添彩,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以及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