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师生党建 >> 正文

化工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化工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于2018年5月7日-23日开展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学习活动。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每人自学一篇文章;每组组织一次专题讨论,每组主讲一次微型党课。

5月7日-14日,以党小组为单位,每名党员同志在读《学习材料汇编》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后,每人形成读书笔记,并在党小组会上进行专题讨论,形成专题讨论笔记。

5月23日20:30,党支部播放专题片《马克思是对的》,观看结束后,每个党小组选派一名代表,以ppt形式主讲5—10分钟的微型党课。各党小组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释马克思主义的时代价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中国进入新时代,面对着前所未有的风险考验,中国共产党人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发展,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具有原创性、时代性的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必将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