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植物纤维利用与转化科研团队简介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6日     点击数:

学科方向团队名称:植物纤维利用与转化

团队负责人:彭林才

团队成员:陈克利,何洁,高欣,张恒

研究内容简介:

植物纤维利用与转化学科方向团队以化学工程学院制浆造纸工程中心以及云南优势植物纤维资源为依托,开展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木质素三种组分实现全生物量综合利用的应用基础研究,克服现有技术体系只从生物质原料提取一种组分转化利用,而将其余组分作为污染物直接排放到环境中(如制浆造纸工业、糠醛工业、木糖醇工业、粘胶纤维工业)的根本性缺陷,寻找各自利用的最佳途径,使其转化成系列高值化学品、新能源和新材料,从而实现植物原料利用方式的综合化和多样化、产品的多元化和高值化。

项目与科研成果:

团队目前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面上、地区、青年各1项),省部级、企事业以及开放课题10余项。近五年来在Applied Energy、Biomass and Bioenergy、Applied Catalysis A: General、Industrial Crops and Products、Catalysis Communications、BioResources等本领域国际知品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4篇,授权发明专利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