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对外教育 >> 正文

专业简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专升本)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6日     点击数:

1、培养目标和基本规格

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及较强实践能力,能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食品、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新工艺、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开发或者在生产第一线从事技术应用、工程设计、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要求学生掌握化学工程学与化学工艺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化学与化工实验技能、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科学研究与工程设计方法的基本训练,具有对新过程进行开发设计,对新产品进行研制,对现有化工装置模拟优化、革新改造的基本能力。

2、专业类别、学习形式及学制

本专业为工学学科化工类专业(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学制为:函授学习三年。

3、专业方向或主干学科

主干学科:化学工程、化学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