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对外教育 >> 正文

专业简介——《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专科)化工过程控制方向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6日     点击数:

1、培养目标和基本规格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工设备与机械、过程工程原理与过程控制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以及相应的操作技能,具备机械工程、过程工程、控制工程与管理工程方面的知识。能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能力强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业务培养规格要求:毕业生应具备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技能:(1)掌握化工生产基本原理、工艺过程与设备设计等相关知识;(2)掌握电工、电子学、控制理论、计算机控制技术等基本理论;(3)有本专业必须的制图、计算、测试、文献检索及计算机应用能力;(4)具有一定的人文社科、经济管理的知识和组织管理能力;(5)具有一定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初步科技开发能力。

2、专业类别、学习形式及学制

本专业为工学学科机械类专业。

本专业学制为:业余(函授、夜大)学习3年。

3、专业方向或主干学科

化工设备与机械、化工仪表及自动化